鸽子本鸽

忘老福特密码了

[雷安]《与你执星》(二)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/明星雷x一只有梦想的社畜安

      /娱乐圈破镜重圆

     /文笔糊出天际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





       夜幕降临,好像才唤醒这座大城市的本貌,星星点点的霓虹往外扩散,最终汇集成一片,曲折又漫长,像一张大网牢牢地封住了整座城市。


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安迷修坐在出租车上,车上的电台传来温柔悦耳的女声:




      “ ……今天的音乐就欣赏到这里。接下来是一段采访,我们请今晚邀请的嘉宾跟大家打声招呼。”




     “ 你们好,我是雷狮。今晚是一个非常美好的夜晚。”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 …… ”



     美好个鬼。安迷修上车时就查询了天气预报,今晚会有暴雨下。




    “ 我们来问点大家感兴趣的话题吧!您的初恋是个什么样的人呢?”




    开篇即王炸,这问题属实是太吸引眼球了。安迷修掏出耳机准备戴上。



   

    “他是第一个为我撑伞的人。”



     

    悬在半空中的手猛的一停,心脏刚刚狠狠地抽痛了一下,又是这样。突如其来的疼痛如一针麻醉剂一样注入身体,让安迷修不知所措,只能大口大口呼吸着。



    “那时候我被老师叫去雨中罚站,浑身都湿透了。”


    

    “之后呢?”



    “他把伞丢给我,自己披着一件薄薄的外套一路跑回家。结果这个傻子第二天感冒请假了。”




    主持人哈哈一笑:“我还以为两个人会同撑一把伞然后一起回家呢。”




    “我也想吧,可是那个家伙跑的比兔子还快。”



    

     “后来呢?您和您的初恋在一起了吗?”

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

     电台那边突然没有了声音。



    雷狮停了一会儿,低头嘲弄般笑了笑,接着说道:



     “没有。他揍了我一拳,从此以后我们都没有见过面。”




    “这……” 主持人有些窘迫,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说下去,但还是竭力的打着圆场:“您的情史还真是坎坷啊,没关系,不狗血一点怎么能叫做青春呢?世界这么大,相信大家最后一定会遇到对的人……”




    后面的采访安迷修几乎没有听,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下的车。




    这个城市很繁华,他的身影却显得很孤寂。昏黄的路灯打在他的身上,慵懒而疲惫不堪。走进小区,里面没有路灯,漆黑一片,像是怎么走都走不到尽头。安迷修加快了步伐,瞳孔里多了几分警惕。不过呢,他已经习惯了这样重复的场景,一个人上下班,一个人穿越斑马线,一个人走过漆黑的夜。
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夜深了,大雨如约而至,安迷修听着窗外轰轰隆隆的雷雨声,好像下一秒闪电就要闯进屋子劈在自己头顶。




    他很想睡,但翻身抬头看了看桌子上明天就要交代的方案。于是,他起身冲了一杯速溶咖啡,坐在电脑前,电子计算机荧幕的光把他的神色衬得更加疲惫。




     安迷修把原先的方案修改了数次,怎么改都不觉得满意。他按下了回车键,决心从头再来。




   

     生活不就是这样吗?当你觉得不满意的时候就按下回车键,从头再来。

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采访早早结束了。雷狮突然觉得心情烦闷,开车路过小区楼下的便利店,进去买了两罐啤酒。打着伞回到车上,西装袖口不知道什么时候沾了些雨珠,雷狮轻轻把它们拂去。




     他摇下车窗,靠在窗边任由冰凉的雨丝打进来,落在自己脸上。他的视线往上飘去,无边的黑夜里,一扇明黄的窗户吸引了他的注意。




     从窗户里透出来的丝丝光亮是那么晃眼,与周围的晦暗形成了鲜明的对比,像是在黑暗中撕开了一道裂口,路灯在光影下的地面打出了一道长长的影子。




   雷狮望着那扇窗户看了好久,心里泛起了一丝熟悉感。他也曾这样过,为了自己那股不服输的劲,从夜晚的最黑暗写歌直到黎明破晓,一遍又一遍练习直到喉咙沙哑。九年多的艰辛历程,雷狮从未抱怨过,甚至在许多年后的今天还能拿出来调侃。
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他比谁都清楚,在被这个世界认可之前,没人理解你的倔强,也没人会体谅你的孤独。




    可能在这世上,有那么一群有梦想的人,还醒在无尽黑暗里,与寂寞为邻,孤独作伴。




    夜风起了,湿冷的空气吹过眼球,酸涩的感觉让雷狮揉了揉眼皮。他把车窗关上,开车驶向路口。远光灯的光柱把前方道路的灰暗驱散,一片光明。
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






       这一章我觉得写的真的好差〒▽〒但是我还是想要红心蓝手关注评论,那是我更新的动力( ´•̥̥̥ω•̥̥̥` )








    



   


评论(15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